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24
0
Modern Web

我的菜很有Vue味~系列 第 24

Day24 Vue 認識Porps(3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以物件做props的傳遞

我們先來看看一個例子!
在這裡我們先用props把外層元件的data裡的items的陣列傳遞近來,然後在template裡去寫我們要呈現出來的HTML。

這裡我們運用v-foritems裡的資訊列出來,然後加入一個子元件,同樣用 v-for 來渲染 items,並將 item 當作 prop 傳入。

最後我們呈現出來的畫面就像這樣,順便把父子元件的位置標出來,看似沒問題但其實這裡有個bug。

當我們去改動input的資料時,我們items裡的資料也會被改動,可是現在我不想動到外層元件的資料要怎麼辦呢?

在前面我們是把整個物件傳遞到子元件,但現在我們是先把物件屬性解構成原始類別(Primitive)後再將資料傳出去,就可以寫下面這樣。

像這樣,將傳入的props解構成純值的作法,更新時就不會改寫到外層的資料了。

今天就先到這了,明天見~


上一篇
Day23 Vue 認識Porps(2)
下一篇
Day25 Vue 雙向綁定 vs 單向綁定
系列文
我的菜很有Vue味~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